close

女人的夢想,巴黎求婚

 知道已經是第幾位朋友想得知如何完成在巴黎求婚的浪漫壯舉,從偷量戒尾一直到訂機票、飯店、船餐廳等等,連女生的衣服也是哥準備的,接下來就告訴各位男士們如何好好準備一個浪漫又動人的巴黎求婚之旅。

拜託一定要有十足的把握再出發,如果求婚失敗就真的是尷尬到不要不要了........

          

1. 訂機票與飯店

大學之後就再沒有跟過旅行團的我,一直是Hotel.com 跟 Expedia的愛用者,常常使用Hotel.com的累計去折抵飯店的天數實在很划算,用Hotel.com先瀏覽自己喜歡的飯店,飯店的位置,交通方便與否,金額就看自己的預算了,有些飯店主打看的到巴黎鐵塔根本虎你的,可能只能看到一個頭或一小角,要不然就是他們的Luxry room才看的到,其實我覺得走去戰神廣場看比在飯店看更美,所以選擇的位置剛好介於凱旋門與巴黎鐵塔的中心點,五星的 Baltimore 巴爾迪摩飯店。此間飯店非常舒適枕頭超軟,我才說精神超好根本不想睡覺躺下去兩分鐘開始打呼,飯店整體非常乾淨明亮,交通更不用說,鐵塔跟凱旋門與香榭大道通通走路就可以到達。

紅磨紡跟聖心堂附近雖然飯店價格會便宜很多,但是相信大家都聽過聖心堂的附近很亂比較危險,紅磨紡的深色場所也在附近有許多,就看你如何選擇囉~ 歌劇院的附近不錯,離春天百貨公司非常近,地鐵跟公車站牌也很多非常的方便。

很重要的一點是記得要觀看每天的飯店價格,通常禮拜天會便宜一點因為大多數都禮拜天退房,記起來最便的時間,使用Hotel.com常常會有No return 的選項會更便宜,如果你真的確定行程不會更改,其實可以選擇No return的選項,但是就絕對無法再更改或取消了喔! 

     

機票先使用SKY SCANNER 收尋最合適的機票,注意一下轉機次數與飛行的時間,並不是最便宜的就給他訂下去,只是先做查詢的動作而已,接下來再看看Expedia的機+酒行程套票,有時候非常的划算。再來把剛剛用Sky scanner來回機票的價錢先記起來,然後在配上Hotel.com的價錢看看是否與Expedia的自由行成套票價格相當,就可以做一個選擇,有時候Expedia便宜有時候分開訂便宜,不太一定但是Expedia的行程也有註記是不能做任何更改的,也就是說不能Return這點特別要注意。機票當然是越早開始看越好,你會有一個大概的概念飛一趟是多少,若是跟開訂就要勤勞的收尋最便宜的機票與最便宜的飯店時間一起訂購。本次行程哥訂的是法國航空搭配國泰航空,雖然法航的評價不是很好,不過14個小時哥常飛歐洲已經很習慣了,不是睡覺就是看電影,有一個好的頸枕可以讓你睡得更舒服一點,哥的頸枕不僅是記憶枕還附有震動按摩效果,很厲害的! 在法國機場買的,有常出國的朋友去的時候可以帶一個回來。

最後總共的行程就是十天八夜,機+酒一個人4萬2含稅搞定!! 

2. 求婚戒

如何知道對方的戒尾是多大? 相信大家都各有各的方法,但最簡單的不外乎就是趁對方睡覺的時候用皮尺量,不是用15公分的直尺好嗎? 你的直尺會轉彎嗎?別傻了同學~ 用皮尺! 身為一個專業Massimo Dutti的服飾店長,皮尺這種東西我可是隨身攜帶在身上的,動不動就可以比劃一下。然後那個量當然是量無名指的底端,到底有誰會去量無名指的骨頭??? 如果量無名指的骨頭那你的戒子不就帶到底端就太大了,就帶不緊了阿!!!

看過許多間後哥還是決定選擇 HEARTS ON FIRE 的世界完美車工鑽石!! 也曾想過要買Cartier, 但是分數,純淨度與色澤差不多的鑽戒價格卻貴上許多,另外就是哥剛好跟HEARTS ON FIRE的人滿熟的最後就選擇了他們家的囉~ 

另外如果你完全不知道戒尾,也不曉得量的長度是不是正確,沒關係!你看好款式買單之後店家會提共鑽戒讓你去求婚,雖然戒尾的大小可能不準但是可以等回國之後再帶女方一起給專櫃人員丈量戒尾,不怕尺寸的問題,求婚的時候也沒漏氣,對了! 打開來盒子那剎那很重要,一定要選一個有鑽的阿!沒有鑽的真的很弱......不然也可以去10元商店買幾個水晶鑽貼在上面看起來也滿屌的!

 

3. 求婚地點

了,飯店機票戒子該有的都有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沒錯選一個好的浪漫場地非常重要~ 根據哥去過四次巴黎的經驗告訴你,直接在巴黎鐵塔下求婚有一點沒有feel,第一底下很多人在野餐喝酒,而且還很多屁孩在玩滑板,除非你們是只想兩個人小情小愛就讓對方知道就好,那在底下求婚可以,只是就沒有人可以幫你錄影跟拍照了。那鐵塔的頂端如何? 其實鐵塔的頂端很擠,非常的擠,因為全世界的光觀客都想盡辦法要擠上去巴黎鐵塔的頂端,頂端雖然有賣香檳可以喝香檳看夜景但是人真的太多了,而且上去要花很多時間,下來也要花很多時間排隊,不適很推薦! 最棒的地點,又安靜又浪漫又有人可以幫你拍照錄影,那就是非巴黎船餐廳不可了!!!

         

直接收尋巴黎船餐廳很快的你可以發現有兩間餐廳,懶得選擇的話就跟哥選一樣的絕對不會錯,哥選擇的是這間 http://www.bateauxparisiens.com/english.html

很抱歉網站沒有中文的,所以如果你看不太懂怎麼預定就只好用google慢慢翻譯了,甚麼你不會用? 好,來!!!!

進去網站選第二個 RESTAURANT CRUISES ! 這個就是船餐廳,因為他有很多服務像是觀光船,或是岸上的餐廳所以不要亂訂,到最後只有遊船沒有吃飯看你怎麼辦!!!!!!!!

下面有分Dinner 跟 Lunch,求婚當然不可能再吃中餐的時候求吧??!! 所以選Dinner,然後你會看到下面有MORE ABOUT OUR SERVICES,他有分時段的,不同時段不同的價格和菜單,

6:15 跟 9:00的都是 1hr 15min 一個小時十五分鐘,如果你覺得不用吃那麼久,你可以選擇這兩個時段,但是6:15有的時候太陽還沒下山還亮的勒,為了保險起見哥建議都選晚上的但是你要想辦法回家,如果你住在很遠的話會稍嫌危險一點點。

哥訂的是8:30的 2hr 30min Cruise,慢慢看風景慢慢吃飯醞釀氣氛還是比較浪漫一點啦 ​​​​​​。再來你要選擇位置,按照位置分屬不同的價位,不用說了一定要靠窗的嘛! 不然你看甚麼風景??  € 168 ​​​​​​​兩人分謝謝,其中還有最前面的位置是駐唱歌手最近的地方大概200多歐元一個人,但是歌手也是有腳的,她會走來走去所以靠窗最實在。下面還有多一個 MAKE A GIFT的選項是像生日派對可以多訂香檳,有需要的話可以選,但我建議不用因為後面會提共三瓶酒,香檳,白酒,紅酒各一瓶。然後選擇你要預定的日期,千萬千萬記住!!這個時間你是要往後推算7個小時的呀,因為是法國當地的時間不是台北的時間,哥就是因為這樣記錯時間,但是他們人還是很好的讓我們進去了~ 發生在我這麼專業人士的身上真的有夠糗!

再來會跳到下一個選項options,一共三個等級可以選擇你要的餐點,之前我選的時候還有可以選擇餐點等級,但是我剛剛在進去一次好像就沒得選了,就直接他幫你配好這樣,所以就沒有option直接輸入基本資料囉! 輸入完就刷卡付費,他會寄E-mail給你confirm單,記得在列印下來,到時候到櫃檯就直接拿給服務人員,求婚地點Check!!!!

4. 交通與網路

全不用擔心巴黎的交通,因為你只需要下載APP CITYMAPPER ,所有的交通問題都解決,首先選擇你要去的國家,在HOME的地方輸入你的飯店,接下來要去哪裡通通可以用city mapper解決,比導遊還厲害!!!

當然使用city mapper是需要網路的,你可以在CDG戴高樂機場的第二航廈可以找到手機店Orange store, 或是歌劇院 Oppea 出站旁邊就有一間,可以跟他購買1G的流量大概可以夠用7天兩個人分著用,他們會幫你換卡。在飯店或是咖啡店的時候就切換成WIFI就可以比較省下網路流量,查一查city mapper不會佔據太多網路流量,上傳照片盡量都回飯店切換wifi傳就不會浪費流量啦! 

再來為什麼要特別說歌劇院旁邊有一間呢? 因為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可以直接搭乘ROISSY BUS 直達巴黎市中心,歌劇院就是其中一站,非常方便車上也有FREE WIFI 。其實如果你夠厲害功課也做的夠熟,其實甚至連WIFI都不需要,之前哥流量去維也納,布拉格的時候完全沒有用網路就出發去了。

再來網路有了之後要買通勤票,搭乘地鐵跟BUS的 NAVIDO CARD,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這樣,如果你要更精打細算的話你是可以直接看天數買ZONE, 法國的車票是看區域買總共一到5個ZONE, 旅遊書上都有說大部分的景點都在1~2 Zone之間,但是凡爾賽宮跟迪士尼還有outlet就比較遠需要買到zone five了, 精打細算就一天一天買,哥嫌麻煩全部Zone都買但是不建議啦~ 因為這樣浪費很多天,但是我們搭地鐵跟BUS搭得很勤,規定一天要搭超過五次就回本了~ 哈哈! 

5. 行程規劃

 ​​​​​​至於行程規畫這種東西就要跟女生一起討論一下了,畢竟歐洲甚麼不多博物館最多,到處都是博物館,所以建議行程還是一起討論一下,我們的分工就是我負責規劃全部所有的事情,她負責找要吃甚麼,她真的很辛苦耶!

我連衣服也一手包辦,包含準備她要被求婚的大紅洋裝等等,還有自己自備了三套西裝,我是西裝控阿!!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鑽戒要藏在哪裡? 因為我怕她會整理我的行李像是她東西放不下要放我這邊,於是我把鑽戒藏在...保險套的空盒子裡面,她總不會打開來說我看你帶零點幾的吧?!!! 

第一天都在飛機上度過,第二天我們兩個愛shopping,所以這天都在逛香榭大道還有跟艾菲爾鐵塔拍照,凱旋門延伸出去就是香榭大道,然後瑪德蓮教堂,亞利桑大三世橋,協和廣場,聖多諾黑街等等,這天都先看看景點走馬看花。

    

第三天巴黎迪士尼,先預訂迪士尼的票很重要,現場買票要排隊而且票價比較貴喔!! 買票的時候記得看自己選擇的時間,有藍色的是假日的票,綠色的是平日的票,如果你跟我說你收尋迪士尼然後進去就買票結果買到上海的迪士尼門票,那我建議你立刻買機票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玩完再回巴黎這樣! 幹~ 收尋迪士尼的時候後面不會加巴黎兩個字 PARIS 有這麼難嗎??!  

迪士尼的煙火是大家必推的景點,讓哥炫耀一下全世界的迪士尼哥都去過了(上海那時候還沒開幕),最棒的還是佛羅里達州的 MAGIC KLINDOM, 其次才是東京。

      ​​​​​  ​​​​​​​

第四天我們立刻衝往迪士尼的前一站LA VALLIAGE OUTLET, 許多的outlet都有提共這樣的服務,就是你去服務中心出示護照跟VISA卡她會給你9折 10%off的折價卷一本6張還4張望了。哥的MONCLER就是在這邊買的啦~ 

   ​​​​​​​

從早上逛到下午,我們回飯店放戰利品完之後稍作休息,就換上美美的求婚衣服,準備求婚大作戰!! 當然女主角是完全不知情~ 

我把在台灣寫好的卡片跟鑽戒放在手拿包裡面,兩個人一起手牽著手走向船餐廳。到了餐廳的時候太陽剛好準備要下山了,燈光美氣氛佳! 哥已經準備默默的把鑽戒放在胸口了~

前面有提到,總共會提共三瓶酒,我超級怕我都還沒求婚她已經喝醉茫掉今晚發生甚麼事都記不得了,所以叫她少喝一點。船餐廳上面會有駐唱歌手唱情歌,然後每大概四到五張桌就是同一個服務生會幫你到酒上菜,我記下他的名字叫Mark, 今晚錄的影片就靠你了!!! 我在上完甜點之後,等差不多船也該要繞回岸邊靠岸的時候,那時候窗戶的旁邊就剛好是艾菲爾鐵塔,我起身告訴她我要去上一下廁所,她還很開心地在拍照說好美喔!!

很好,我立刻去找Mark! 他剛好沒事站在吧檯旁邊

I say ''Mark, I need you to do me a favor which is very impotant for me, I goona to propose!''

Mark '' OK, How could I help you sir? ''

''Just help me record, I want it to be a unforgettable night'' 

Mark'' Go on, be a Man!'' 

我走向Greeny, 拿出事先寫好的小卡片,上面有滿滿我想對他說的話,他說他才看個兩三行就已經知道我要幹嘛了,馬上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看他哭成這樣我想應該是時候下跪了,我從口袋掏出鑽戒,結果有一點卡住~ 哈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還是拿出來了阿,怎樣~ 打開盒子,妳願意嫁給我嗎? 

選在船餐廳的好處就是旁邊的人會跟著鼓動拍手,這一刻彷彿全世界都在對我喝采,但我還是有點緊張,萬一她說NO剛好也快靠岸了,馬上可以走人~ 開玩笑的啦,女生的第六感直覺很準,她說她大概猜得出來今天晚上會求婚,最後Greeny也點點頭,我為她帶上戒子,兩個人擁抱再一起,我成功了!!!求婚大作戰成功!!!!!

Mark 也很爭氣,拍得還不錯!! 他也祝福我們,像船上旁邊的乘客們一樣拿香檳跟我們一起舉杯,永遠都不會忘記今晚有多浪慢,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回憶。

 

              

其實還有哭得更慘的照片,但是女主角禁止我放上來,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了~

鐵塔的反光像面有出現Mark的身影~

       

第五天 羅浮宮+巴黎聖母院+莎士比亞書店

羅浮宮買票也是要排很久,但是如果你有帶信用卡可以國外開卡的話,可以直接排刷卡結帳的機器很快就可以排到了喔!

巴黎聖母院旁邊離莎士比亞書店很近,一定要去看一下! 因為不知道有多少部愛情片都在這邊取景了,愛在黎明破曉時三部曲~經典!

     

第六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的位置真的比較遠一點,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所以建議這天就排一個行程就好了~ 

至於門票也是有很多種買法,基本上大家都買凡爾賽宮+花園,皇后的宮殿比較遠一點而且都只能用走路我腳都快斷了~ 就沒有買皇后宮殿的票。

        

 

第七天 聖心堂+紅磨紡+花神咖啡店

聖心堂的旁邊有一個我愛你牆,可以拍個照在上去聖心堂,小心聖心堂扒手多!!!

    

第八天

我們最後一天一樣是走採買的行程,去幫朋友帶一些東西,春天百貨,最後再衝去一次Outlet補買!!! 但是我建議可以排像是龐畢度藝術中心,橘園,或是再去個巴士底監獄晃晃,還有楓丹白露宮等等~ 

行程都可以自己靈活安排,以上只是哥的行程給第一次去巴黎的朋友們參考,當然來過一兩次的話我建議還可以搭歐洲之星直達倫敦一起玩~或是往右邊薩爾茲堡去看看史特拉斯堡的真正聖誕市集~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吉米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